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我校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03 16:52:07  作者:张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7日至30日,“第八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来自全国37所艺术院校的思政课教师代表共130余人参会。这次研讨会由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主办,云南艺术学院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加强艺术院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我校公共课教学部主任李欢喜、思政课教师何奥龙参会交流。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包括艺术院校校领导高层论坛、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家讲座和艺术院校思政课建设经验微视频展示等环节。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唱响价值观•高歌十九大”:云南艺术学院教学成果汇报》演出,还到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和云南陆军讲武堂进行了现场教学。
  在研讨会闭幕式上,宣布了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理事会名单,宣布了第九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的承办方为吉林艺术学院,并举行会旗交接仪式。我校成为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成员,我校思政课教师何奥龙、姜南提交的参会论文被收入《艺院思政集萃——全国第八届艺术类院校思政教学研讨会论文集》。
  我校教师通过这次参会交流,学习了各兄弟院校思政课建设的成功经验,对加强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