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音乐学院作曲系教师赴西安参加第六届全国中青年作曲家新作品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06 09:28:55  作者:张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2日,第六届全国中青年作曲家新作品交流会在西安开幕,此次会议是作曲界的一次饕餮盛宴,吸引了来自全国十一所音乐学院及部分艺术学院的作曲家参加。我校音乐学院作曲系韩星宇、李末、李查宁、额·那日苏四位教师及两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会议,四位作曲教师先后讲解、播放了各自的作品,展示了我校中青年作曲教师的创作实力。
  开幕式于12日上午进行,之后开始展示全国十一所音乐学院及部分艺术学院中青年教师的作品,其中包括中央音乐学院龚晓婷、史付红教授、上海音乐学院吕黄、陆培、张旭儒等教授的作品。我校四位教师展示的作品均为具有蒙古族风格的现代作品,分别是:韩星宇的二胡与钢琴《天际随想》、李末的大管与打击乐《查玛舞韵》、李查宁的马头琴与扬琴《绿草涟漪》、额·那日苏的马头琴狂想曲《一百零八转经筒》。这四首作品得到了来自各音乐院校作曲家的广泛好评与肯定,令作曲界同仁对我院的创作实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首届全国青年作曲家新作品会议始于1985年,之后为不定期举办,至今是第六届。虽然举办次数少,但在作曲界举足轻重。每一届都吸引了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作曲家。每一届对中国作曲界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本次会议共进行了三日,展示作品90余部,期间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青年作曲家的创作碰撞出新的火花。我院的四位教师通过参加此次盛会,既了解到到全国各音乐学院的创作水平与实力,同时也增强了自信,期待在下一届会议中能有更大的收获。

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