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舞蹈学院原创舞蹈作品《汗沁·贝勒格》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斩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8-05-03 15:47:06  作者:王锦文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7日—21日,我校副院长赵林平、艺术创作与实践处陈凤兰处长带领21名师生,赴上海参加了由国家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这次活动中,舞蹈学院原创舞蹈作品《汗沁·贝勒格》不负众望,赢得了评委、专家们及观众的一致好评,荣获了艺术表演类节目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活动从2005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是第五届,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展演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分为高校开展活动、省级集中展演、全国现场展演三个阶段,历时一年半(2016年9月-2018年4月),全国高校参与面超过90%。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原创艺术作品的创作和专业艺术人才的扶持培养,不断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和资金投入,艺术创作与实践工作稳步推进。舞蹈作品《汗沁·贝勒格》是由我校舞蹈学院青年教师乌琳、乌日娜编创,该舞蹈雍容大气,整体展现了蒙古族女性包容坚韧的精神品格,高贵典雅的服饰与演员热情似火的表演统一结合,完美地展示了蒙古族的多元文化。该舞蹈曾获得第四届中国·蒙古舞蹈大赛暨第四届内蒙古电视舞蹈大赛原创组创作表演双项金奖;第五届自治区大学生艺术展演双项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