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那顺

发布时间:2023-06-02 23:33: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c47aacfbcc47551cc73116c75658cb.jpg

一、校友介绍

那顺,著名蒙古族男中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现任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艺术团副团长,内蒙古音乐家协会理事,1998年——2006年连续两届任内蒙古自治区青联副主席。 1959年2月出生于内蒙古科尔沁草原,1975年在内蒙古哲里木盟歌舞团担任独唱演员,曾先后在内蒙古艺术学院、天津歌舞剧院学习声乐,1982年至1985年在中国音乐学院学习美声唱法,师从钟国荣、李志曙、杨德富教授。曾演唱过《嘎达梅林》、《雕花的马鞍》、《我的大草原》、《骆驼草的思念》、《绿色的草地》等近百首优秀声乐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自治区声乐大赛并获奖。

二、个人事迹材料

1984年参加在北京举办的第一届全国青年歌手大赛中获优秀奖,在首届全区青年歌手大赛中获一等奖;1985年参加在哈尔滨举办的全国聂耳、冼星海声乐作品大赛中获特别奖,在内蒙古东部盟市文艺汇演中获金奖;1988年参加首届全区蒙语歌手大赛中获银奖,在全区首届电视大赛中获专业组银奖;1990年在首届草原金秋歌曲大赛中荣获美声组二等奖;1992年在深圳举办的全国少数民族声乐大赛中获优秀奖;1994年参加在北京举办的中国民歌分类赛中获金奖。多次参加过全国大型演出活动;1995年在全国音乐电视大赛中演唱的《雕花的马鞍》荣获铜奖;2002年获“金号奖”全国听众最喜爱歌手内蒙古赛区一等奖。

1997年在北京音乐厅,1998年在中山音乐堂分别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出版了《嘎达梅林》、《我的大草原》等专辑。内蒙古电视台、内蒙古电台、《内蒙古日报》、《北方新报》等都对那顺做过专访和报道。《中国文艺家专集》、《蒙古写意》曾收录他的业绩。那顺还多次代表国家及自治区到美国、蒙古、巴基斯坦、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友好访问演出,受到了国外观众的一致好评。作为著名男中音歌唱家,那顺在各地参加了几千场的演出、演唱会,唱遍了大江南北,《雕花的马鞍》等原唱歌曲脍炙人口,在国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