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群舞《塔林毕斯贵》

发布时间:2023-05-20 11:32: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群舞《塔林毕斯贵》


编导:赵林平(葛根珠兰)

表演:诺敏等

作曲:斯琴朝克图

服装设计:娜仁


图片4.png 



作品简介

蒙古语“塔林毕斯贵”译为草原妇女。该舞蹈以厚重的蒙古族文化为依托,以元代女性拍手迎接宾客的独特礼仪为素材,通过隆重、浓郁的民族舞蹈风格,表現了蒙古族女性端庄、典雅、雍容大气的精神內涵;凸显了她们勤劳、质朴、高贵、善良的性格特征。

作品在保留了浓郁的民族风格和鲜明的地域特色的基础上,突破了固有的蒙古族女性舞蹈的风格模式,简约而不简单,有高度的次序感,是“走”出来的,走出了人物、形象、性格。

    获奖情况:

2006年8月,荣获文华艺术院校奖第八届 “桃李杯”舞蹈比赛创作、表演双项二等奖、园丁奖。

2007年11月,荣获第六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大赛作品银奖。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