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谷公司荣获上海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承办资格

发布时间:2024-03-26 14:54:54  作者:内艺艺谷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的目的和意义是适应社会发展需要,为学生的艺术水平提供规范性、权威性的鉴定,指出不足并给予正确的引导,使其在进一步学习中不断提高艺术创作水平。另一方面,艺术考级对加强国民素质教育,尤其是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起到了一定的积极和推动作用。

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近日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劳动教育及体育、美育工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中明确提出,2025年内蒙古中考体育考试分值将提升至80分,同时,将艺术类科目纳入中考,分值为20分。

从2022年9月开始,内蒙古将全面推进艺术素质综合测评工作,把中小学生学习音乐、美术、书法等艺术类课程以及参与学校组织的艺术实践活动情况纳入学业要求,将艺术类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将艺术素质测评结果纳入初、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考试范围和内容将按照“教什么,考什么”的原则,依据教育部《课程标准》科学合理地制定考试内容。考查考试科目和内容设置计划分为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基础理论主要是考察音乐、美术等基本理论知识和作品鉴赏等;基本技能可以探索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比如音乐学科中可选择在演唱、演奏、舞蹈中任选其一,美术和书法可二选一等等。



近日,内蒙古艺术学院艺谷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传来喜讯!经过上海音乐学院的严格考察和遴选,公司现已正式成为上海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在内蒙古自治区地区唯一的承办单位。艺谷公司获上海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承办资格,充分体现了上海音乐学院对艺谷公司的高度认可和信任,也从侧面验证了艺谷公司在公司建设管理等方面水平的不断提升。

此次承办权的获得,能够有效加强企业对外合作交流,提升企业的影响力。下一步,企业将坚持“优势互补、整合资源、多元发展、联合提升”的原则,切实承办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为保障考级工作的质量,为助力社会艺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艺谷公司将以此次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承办资格获取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强对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的管理,维护考生利益,促进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的规范化,站在新起点,再攀新高峰!





上音考级简介




搜狗高速浏览器截图20240402125426.png


上海音乐学院是中国现代专业音乐教育的奠基者和孵化器,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作为中国音乐教育的杰出代表在海内外享有盛誉,被誉为“音乐家的摇篮”。其前身为国立音乐院,由蔡元培先生和萧友梅先生于1927年11月27日在上海创办,首任院长蔡元培先生,是中国第一所独立建制的国立高等音乐学府。

上海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是在上音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上海音乐学院权威专家与教授组成的艺术考级机构,于1983年率先在全国开展音乐培训与考级活动,为音乐学习者提供公正、公平、权威的测评和专业的学习指导,受到了广大考生、家长以及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赞誉,是国内最具权威性的音乐考级机构之一。

成立至今,考级足迹遍布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教材、考试制度及市场运作方式被广泛认可。目前设有考级专业:器乐、少儿声乐、音乐基础知识(乐理)。


艺谷公司简介



      内蒙古艺术学院艺谷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艺谷公司”)是内蒙古艺术学院唯一控股企业,企业性质为国有独资。企业依托于经国家教育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的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综合性普通高等艺术院校内蒙古艺术学院,是自治区第一家集文化艺术创作展演服务、艺术人才培养等为一体的经营机构,企业秉承自主经营、独立核算的原则,积极为自治区培养、输送一流艺术人才。

      公司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有相应的场地、教师资源,有固定办公场地、通讯工具和相应的电脑等办公设备,有专人负责考级事务,并参加过考级业务培训,有能力组织考生报名、宣传等工作,可开展各艺术科目考级。公司有良好的社会信誉,考级服务质量完善,流程严格按照考前、考试、考后以及安全措施要求等进行考试组织工作,能够满足参与考试的考官、考务人员、考生、家长的服务需求。

      内蒙古艺术学院现有新华和云谷两个校区,校区占地面积504232.00平方米,建筑面积192041.78平方米。建设有公共文化课教室、专业课教室、阶梯教室、学术报告厅、演艺厅、多功能厅等不同场地。场地配备的教学设备和使用的装修装饰材料均采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环保材质,且符合《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点、考场设置及环境要求》国家标准。场地能够满足考级师资的培训,艺术考级考场场地,展演活动场地,研讨会等各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