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欢迎您 本站首页学校主页
首页 > 学工动态

“艺”心一“疫”,用爱守护—内蒙古艺术学院积极开展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1 13:03: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打赢疫情心理防控战“疫”,培养学生积极乐观心态,按照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心理服务的工作要求,我校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以服务学生、立足重点、突出实效为目标,明确工作职责,扎实推进落实,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 关爱学生,心理支持全上阵

    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20年2月2日起正式开通疫情期间心理援助服务热线。通过微信群、QQ群、电子邮箱、电话等方式,为因疫情引发的心理问题提供心理支持和援助。另外,在3月25日推出网络团体心理辅导,为学生营造安全、亲密的团体氛围,获得心理正能量。

    图片1.png 图片2.png

  2. 重点排查,心理关怀全覆盖

  3. 积极实行学生心理状况日关注、周研判、月报告制度和做好重点学生排查、跟进工作,努力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坚持“一人一策”,有的放矢,突出成效。



图片3.png

4.线上传情,心理科普全方位

通过“内蒙古艺术学院学工在线”、内艺班级心理委员微信群等积极转发心理美文60余篇,帮助学生积极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做好心理防护。



图片5.png

5.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心理健康引导

3月16日-3月26日,学生工作部开展以“阳光心态  幸福人生” 为主题的“3.25”心理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内容包括“暖心你我”手语操抖音视频录制、“防疫在路上,强大中国心”创意手抄报、“艺心抗疫,微笑天使”开心笑脸大赛。参加活动人次达300余名。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10.png图片11.png图片12.png图片13.png图片14.png图片9.png

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好自我防护,坚定信心,呵护心灵,勤学不辍,静待归期,期待与大家一起在校园欣赏繁花美景、静听琅琅书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