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接收2024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3-10-05 20:22:26  作者:设计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设计学院接收2024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为做好我院2024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根据《内蒙古艺术学院接收2024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文件要求,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资格审查

报考设计学院推荐免试的硕士研究生考生应于2023年10月9日12:00前,将本人《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内蒙古艺术学院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个人陈述》《内蒙古艺术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以上3份材料模板见《内蒙古艺术学院关于接收2024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实施办法》https://yjs.imac.edu.cn/html-yjs/tjms/20230922/25310.shtml)以及本科期间成绩单扫描件1份(加盖本科院校教务部门公章)、科研创新成果、论文(文章)、专利、竞赛获奖或代表性原创性成果等科研材料电子版发送到邮箱zjh00421@163.com。设计学院推免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将组织专家组对相关材料真实性、原创性进行审核鉴定,排除有抄袭、造假、冒名或有名无实等情况。

学校研究生招生管理部门统一对初审合格的申请者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送“复试通知”。

二、复试时间、地点

复试时间:2023年10月10日下午13:30开始

复试地点:内蒙古艺术学院云谷校区教学楼404

三、复试内容

推免研究生复试主要由外国语口语和听力考核、专业能力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组成,满分100分。

(一)外国语口语和听力考核

满分10分,成绩计入复试成绩,合格线6分

)专业能力考核

专业能力考核满分90分,成绩计入复试成绩,合格线为54分,考核内容分为设计创作实践专业面试,具体如下:

1.设计创作实践

考试内容:根据考生报考方向,分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和公共艺术4个方向进行命题设计考,考试时间180分钟,满分70分。

考场提供4开水彩纸(考试答卷)一张。考生可选用水彩、水粉、马克笔等上色,绘图工具、颜料、画板等与专业绘图相关的材料、工具由考生自备。考生姓名、报考专业等信息需写在考卷正面的信息栏中,考试结束后由监考教师现场密封考生信息栏。

2.专业面试

考核内容:考生从考试现场的试题中随机抽选2个设计专业综合理论知识试题并现场作答,作答结束应说明“回答完毕”。考核时间15分钟,如考生实际回答时间不足15分钟,则以考生回答结束时间为准;如考生在15分钟内未回答完问题,计时到15分钟时,将终止考核(考核进行到14分钟时提醒考生)。专业面试考核满分20分。

考生须提前准备能够体现个人设计实践能力的纸质版原创作品集,面试时交评委审核。

(三)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主要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科学精神、诚实守信等方面,可通过面谈、“函调”或“派人外调”的方式进行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成绩使用

(一)外国语口语和听力考核、专业能力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任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总成绩=外语外国语口语和听力考核成绩+专业能力考核成绩。

该细则由内蒙古艺术学院设计学院负责解释,其他未尽事项以内蒙古艺术学院接收2024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规定为准。

设计学院咨询电话:0471-7258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