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月26日 星期一 内蒙古艺术学院人事处欢迎您! 学校主页
首页 > 办事指南

教职工退休手续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2023-05-23 11:36: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学校人事处每年年初将本年度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的教职工名单发给各单位(部门),各单位(部门)提前做好退休教职工工作交接等事宜,并在退休前(教职工生日月)及时通知教职工到学校人事处办理退休手续。

2.男性教职工法定退休年龄为60周岁。女性教职工:科级或中级职称及以下为55周岁,副处级或具有副高级职称及以上可选择在55周岁退休或者延长至60周岁退休(中间时间不可退休)。

 副处级或具有副高级职称及以上女性教职工:如在55周岁退休,请提前与人事处联系,并提交一份退休申请。

 注:年龄的计算,以人事档案核定的出生年月为依据。

 3.学校人事处在教职工生日月,为其办理退休手续。

1)教职工在生日月,携带一张一寸彩色免冠照片到人事处离退休人员服务科办理《退休证》;

2)教职工本人携带1份身份证复印件、社会保障卡复印件到人事处劳资薪酬签字确认退休信息;

3)人事处劳资薪酬科出具《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参保人员退休审批表》(人事处留存,教职工无需签字确认)。

 4.教职工自办理退休手续次月正式退休,并执行退休待遇。

 

     ★ 联系方式:劳资薪酬科 0471-4904702 离退休人员服务科0471-4921493

     

     ★ 办公地点:内蒙古艺术学院云谷校区行政楼323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