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天籁草原·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九届音乐节”学术讲坛系列活动——“蒙古族风格木管类室内乐作品创作现状调查研究”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11 16:14: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9日上午,“天籁草原·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九届音乐节”学术讲坛系列活动(一)——“蒙古族风格木管类室内乐作品创作现状调查研究”学术讲座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音乐学院教师穆延彬主讲。

640.JPG

音乐学院教师穆延彬

本次学术讲座以西洋木管乐器为研究对象,通过对不同时期蒙古族风格木管室内乐作品的搜集与梳理,对具有代表性的作品的创作特点与技法结合实例进行研究,从理论层面上加以总结归纳;同时,对目前蒙古族风格木管室内乐创作发展过程的现状及存在的一些问题加以分析,试图为今后蒙古族风格室内乐的创作发展提供一些有意义的见解和思路,进而引起创作者们对于这类音乐体裁创作的重视,推动木管室内乐艺术向前发展。

4e6e571cbddc22ba742b9ce7bc533745-sz_3456835.jpg      

内蒙古音协副主席王晓弘、内蒙古歌舞剧院巴松演奏家孙树恒、音乐学院副院长王慧君、作曲系好必斯教授、管弦系桑建良教授以及音乐学院师生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