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学校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文化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3 16:47:12  作者:张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校师生知识产权意识,大力推进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在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我校举办了“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4月21日下午,“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由内蒙古科技厅原副厅长、内蒙古知识产权局原副局长马强做的“文化创新与知识产权”专题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蔡广志副院长、教务科研处部分管理人员、各教学单位骨干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蔡广志副院长主持。
    讲座中,马强老师结合自己在国外亲历的高等教育、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案例,通过与国内同类案例的对比,将他所体悟到的中西方文化思维方式、价值取向的差异性等问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并就中国高校如何进行文化创新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还详细阐释了知识产权的概念,保护知识产权的意义,详尽介绍了内蒙古知识产权保护的现状。海量数据与权威分析给现场听众带来了强烈的信息冲击。讲座结束后,马强老师还对现场教师的提问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解答。
    蔡广志副院长总结讲话。他感谢马强老师现身说法,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研究领域做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知识产权方面的讲座。蔡院长说,马强老师阐述了文化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之间的关系,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具有一定的法理性和实践性,为我们理解文化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之间的关系,了解和掌握知识产权知识,提高运用知识产权保护的能力提供了非常好的帮助和指导。高等学校作为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基地,肩负着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责任,高校教师应主动了解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掌握知识产权的内容要求。希望老师们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全面深刻理解文化创新的内涵,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意识,协力推进我校的文化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左图:马强老师讲座;右图:蔡广志副院长主持讲座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