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学校主页
首页 > 科研管理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自治区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19 17:55: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有关院系、部门,附属中专:

    按照自治区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的有关规定,自治区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申报工作开始启动,现就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18年自治区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选题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十三五”自治区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目标和新趋势,紧紧围绕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坚持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并重、教育问题研究与教学实践研究并重、咨政决策研究与宏观战略研究并重的原则,以期更好地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服务决策、引领舆论。

二、课题申报

1.课题申报者即为课题主持人,必须是能真正承担课题研究的组织、实施和实质性研究工作的,每个课题限报一名主持人,且职称须副高级以上,课题组成员的填报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名。《课题申请•评审书》纸质材料须有主持人签名,经主持人所在单位审核,签署明确意见,并加盖公章。课题主持人只能同时申报一项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自治区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项自治区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2.申请者可根据《自治区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规划课题指南》确定研究题目,也可结合自身研究基础、兴趣和特长自拟题目,自拟课题题目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鼓励开展教育基本理论、教育难点问题和教育实验研究。

3.申请者须填写《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申请•评审书》(一式4份)。

4.课题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包括《指南》、《课题申请•评审书》)见附件,申报者须按要求认真填写。

5.凡高校教改项目、科技项目等已立项的国家、自治区、教育厅课题,不得再重复申报自治区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三、课题评审

自治区教育科学规划办聘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组,分本科组、高职高专(含中等职业学校)组、民族教育组、中小学幼儿园组四个学科组,实行统一评审、分层次择优立项。

四、课题管理

自治区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实行分级管理制度。获准立项的《课题申请•评审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合同文本。立项课题要求在1—3年内完成,决策性研究应在半年—1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计算。课题单位及其主持人在课题研究期间要遵守各项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五、其他事宜

请各部门及时通知有关教师,认真组织,做好此次课题申报工作。2018年4月17日前将纸质《课题申请•评审书》一式4份送交科研与研究生(行政楼206室),同时报送电子版《课题申请•评审书》

联系人:邵英辰

  话:0471—4973176

电子邮箱:nykyglk@163.com

 

 

 

附件:(下载路径: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网站—文件通知)

1.自治区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指南

2.课题申请•评审书

 

 

                                科研与研究生处

2018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