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 自治区党委第十四巡视组巡视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进驻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7 20:59: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9月22日,自治区党委第十四巡视组巡视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进驻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第十四巡视组组长就开展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折喜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巡视组组长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次对高校党委开展常规巡视,既是完成巡视全覆盖任务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高校深化改革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组将按照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开展监督,推动高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巡视组组长要求,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接受巡视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作为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过程,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坚决完成好自治区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折喜文表示,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视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支持配合,以严肃的态度高效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纪律规矩,提高执行能力,以严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立行立改,以坚决的态度决心狠抓整改落实。

自治区党委第十四巡视组副组长及成员,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纪委和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巡视期间,巡视组设立了专门信访值班电话:0471-7393331,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邮政信箱:内蒙古呼和浩特市A960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学院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方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