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校8门课程首批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发布时间:2022-04-10 10:00:5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喜报

3月28日,教育部举行国家智慧教育平台(https://www.smartedu.cn)启动仪式,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仪式并宣布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是为全国高校师生和社会学习者提供高效便捷的教与学服务的国家级资源。我校8门在线开放课程入选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这是学校优质课程资源建设质量和水平的又一重要体现。

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建设目标是汇聚国内外最好大学、最好老师建设的最好课程,成为全球课程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用户最多的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首次上线的2万门课程是从1800所高校建设的5万门课程中精选的优质课程,覆盖13个学科门类92个专业类。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课程质量建设,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课程资源共建共享公用,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从2018年启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以来,学校努力推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充分运用在线课程资源,大力推动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等多种教学形态;截止目前,已在超星学银在线、智慧树、学堂在线等平台建有8门自治区级立项在线开放课程;其中在线开放课程“书籍装帧设计”被认定为自治区级一流课程。同时,依托线上课程获批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上课程1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4门,虚拟仿真实验课程3门。

学校将以“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上线为契机,紧紧抓住数字教育发展战略机遇,进一步做好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工作,大力培育优质课程,持续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入融合途径,不断创新课程应用模式,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数字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内蒙古艺术学院国家高等

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转载于:内蒙古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