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谢谢你!默默坚守的内艺后勤人

发布时间:2022-10-19 12:26: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记学校默默坚守的内艺后勤人


自疫情发生以来

学校后勤保障部门

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

广大后勤人员坚守岗位

他们高负荷运转

保障师生安心就餐

守护师生身体健康

检修用电用水安全

清洁消毒环境卫生

装卸搬运生活物资

......

他们

用点点滴滴的汗水

汇成温暖师生的热流

共同支撑起校园的平稳运转


今天,让我们把目光聚焦他们


默默坚守的后勤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保障好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和就餐需求,餐饮服务中心立刻组织全体员工上岗,快速投入到餐饮服务保障当中。期间,他们积极联系相关供货商储存米面油、蔬菜及调料等食材,严把原材料源头关,并对食品贮存设施和场所进行全面清理消毒,确保封校管理期间餐饮服务中心防控到位,学生食堂正常运转。同时,餐饮服务中心积极组织餐饮人员打包盒饭,及时把热乎可口的饭菜送到每一位在校师生的身边。

由于食堂员工在疫情初期按照学校部署统一进行了校内封控管理,因校园住宿条件有限,所有员工暂时安排到临时休息场所,加之入住时情况紧急,多数员工的个人衣物未携带齐全,面对衣服单薄,洗漱不便,以及居住环境和温度得不到保障的情况下,他们从不抱怨,从不懈怠,只为在学校封校管理期间,能给在校的师生们提供好暖心饭菜。


图片


图片


学校实施封控管理期间,校医务室协同校党政办、学工部、人事处等部门研判形势,积极制定切实可行的师生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并随形势变化及时合理调整,稳妥推进,全力保障在校师生和隔离留观师生的核酸检测需求,两校区封校管理以来,校医务室每天坚持早晨6点多开始做核酸,每日核酸检测人数5100余人次,确保了校园核酸检测的全覆盖。

校医务室积极为师生进行药物采购,并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动员所有工作人员解决了学生就医所需的药品,他们24小时驻校值班值守,做到了在校师生的医疗看诊工作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病毒传播,学校物业服务中心的绿化保洁人员对学校行政楼、教学楼、综合楼、学生公寓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全方位灭菌消毒,并设置废弃口罩垃圾箱,杜绝二次污染。期间,他们及时清运垃圾,确保校园公共区域卫生到位,努力为在校师生筑牢疫情防护安全墙。

物业服务中心的水电维修人员坚持“防疫优先、安全第一”的工作原则,恪尽职守,奋战一线,积极为学生食堂安装消毒灯、更换各楼饮水机滤芯、检查调试供暖管网,全力保障学校师生在封校管理期间的供水、供电、供暖等方面的生活需求。


图片


图片


为配合学校核酸检测、物资调配以及转运师生等工作,车队的司机师傅们承担起了新华校区和云谷校区两个校区的核酸、物资和人员的运输工作,并定期做好公务车辆的检测、维护与消毒工作,努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应急车辆能安全正常使用,不耽误学校的各类出勤任务。封校管理期间,司机师傅们不畏辛苦,迎难而上,往返于两个校区之间,成为了两个校区的连接纽带。


图片


图片


自疫情爆发以来,基建房产科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梳理近三百人的施工队伍信息,每日组织云谷校区工地施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查工地疫情防控情况,协助相关部门布置场地,同时做好校园基建维修和围挡封堵工作。


图片


图片


凝心聚力,方能共克时艰。面对疫情,后勤管理处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始终坚守岗位,全力应对疫情,积极快速地投入到群防群控的战斗之中,在非常时期第一时间筹备应急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物资,努力为学校提供高效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全力守护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后勤工作是平凡的、默默无闻的,或许你从未注意过他们,但是他们的身影散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就像夜空中的星星,生而平凡,但各自有光。自接到封校任务以来,490余名内艺后勤人勇敢集结,入驻校园,以微光汇聚战疫力量,迅速组成强有力的后勤应急保障队伍,承担起学院的环境消杀、餐饮保障、水电维修、物资运输、核酸检测、医疗救治、应急处置等工作,并迅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各项防控措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努力为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后勤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