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党建工作 > 聚焦时政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内规章汇编》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3-08-18 08:49: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共青团中央办公厅编辑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内规章汇编》一书,近日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共青团的制度建设,要求共青团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做法,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严于管团治团。团中央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要要求,坚持依规治团、从严治团,结合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对已有的团内规章进行修订,并推动制定新的规章制度,逐步形成一整套比较完善的团内规章体系。
    为帮助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准确掌握各项团内规章,形成全团尊规学规守规用规的良好氛围,编辑形成《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内规章汇编》。《汇编》收录由团中央制定、现行有效且适宜向社会公开发布的团内规章73部,分为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4个部分;每部分之下分章程、准则以及组织规章、职能建设规章、自身建设规章、监督保障规章等板块,基本涵盖团的建设和工作的主要领域,对做好共青团工作具有现实指导作用。


来源:共青团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