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韩立福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教学展示

发布时间:2024-01-08 11:09: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6日上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研究员韩立福教授到我校以培养高三学生新高考力为目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教学展示。

图片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研究员韩立福教授

在数学教学展示环节,韩教授首先强调预习时需要从“学习者”、“命题者”、“答题者”三个角度进行学习。首先,学生需要以学习者的身份运用“划线学习法”对数学基本概念进行理解。然后,从命题者角度运用“QA”学习法,对所学概念进行分点提问和回答。最后,以答题者的身份运用遮盖法等对课本的中出现的所有例题进行思考与判断。在此过程中,不少学生积极踊跃的走上讲台对所学知识主动讲解并总结,达到了学以致用的效果。

图片

在下午的语文教学展示环节,韩教授以现代文阅读为例,提出培养阅读理解能力的有效策略与方法。其中,韩教授通过三次对话阅读法和关键词--划线阅读法这两种方法对学生进行针对性训练。在语文现代文阅读中,学生需要分别以与文本人物对话、与作者对话和与高考命题者对话,来准确把握文章中的语文知识点与文章主旨。答题环节,韩教授采用了分比例阅读法,将答题时间与阅读时间合理分配,帮助学生在有限的考试时间内提高准确率,最终达到提高语文成绩的目标。

微信截图_20240108110237.png

教学课堂上

最后,不少学生积极主动的分享学习成果与感受,将新高考力内化为学习动力,并在今后的学习中有效备考,切实提高高考成绩。

图片

学生课下积极反馈咨询

韩立福教授是学本教育理论创始人、学本课堂操作技术发明者。现任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全国学本课堂创建”项目组负责人,研究方向:教育评价、新课程有效教学、教师专业发展、学本教育和学本课堂研究。曾成功指导100余所学校进行课堂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

图片

为期两天的培训,老师们认真倾听,积极参与,用心领会,广泛汲取。老师们表示,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大家会用实际行动赓续育人使命,书写教育华章,为学校的内涵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我校高度重视教师培训工作,遵循教育发展和教师成长规律,精心实施培训,力求全面提升培训质量,取得最优培训实效,助力教师专业成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