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共建和谐校园-校园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4 16:42: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增强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124日,保卫处面向音乐学院2020级新生开展了校园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保卫处老师特日格乐执讲,音乐学院团总支负责人纪雨薇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207170602.jpg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涉及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电信诈骗、校园反邪教以及反对校园欺凌等五个方面,目的在于让同学们更全面地掌握基本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基本技能。

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防护最重要。防控疫情讲座围绕个人防护及期末放假乘用公共交通作了详细讲解,提醒同学们要增强防疫意识,提高防疫防护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207170611.jpg


消防安全人人抓,预防火灾靠大家。消防安全讲座围绕防火知识、逃生自救、灭火常识等方面的日常安全防火常识进行了详细介绍。呼吁同学们严格规范用火、用电等行为。

防范意识要提高,防骗之心不能掉。防范电信诈骗讲座就如何识别诈骗手段,如何防范及反制诈骗的对策方法作了详细讲解。

防范邪教侵害,铸造美好人生。校园反邪教讲座围绕邪教反动本质与危害、辨析宗教与邪教关系、防范和抵制邪教侵袭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提高了同学们反邪意识、防邪能力。微信图片_20201207170616.jpg


百善文明为先,万事安全为重。反对校园欺凌讲座围绕校园暴力的原因与危害、提高法治素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呼吁同学们坚定立场信念,树立正确人生价值观。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校园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并表示,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把从讲座中学到的安全防范知识与技能付诸实践,共建平安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