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 星期一 内蒙古创新创业教育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典型示范

内蒙古艺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典型先锋——徐家乐

发布时间:2023-10-06 20:29: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

——内蒙古艺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典型先锋——徐家乐

image.png


徐家乐,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为托克托县博艺艺术教育联合创始人,内蒙古艺术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202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奖学金,并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支部书记、优秀团员、优秀毕业生

一、坚定信念,向党靠拢

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新时代的青年人,政治素养要永远放在第一位。坚持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通过关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内蒙古日报、奔腾融媒等平台,不断学习了解政治历史,时事新闻,每日坚持打卡,利用碎片化时间阅读文章,收听广播,观看视频,保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责任意识,用十足的热情与激情在新时代行以致远!

二、返托创业,建设家乡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大学生要成为创新创业的主力军。”这是习总书记给我们青年人提出的建议,也是对我们青年人的基本要求。也正是因为这句话,激起了返托创业,建设家乡”的热情。2017年,决定回到家乡托克托县创业,从最一开始的实习工作,到教务教学管理工作的轻车熟路,体会过成功的喜悦,也体会过创业的艰辛。大家都说大学生返乡创业难,小县城机会太少,年轻人还是应该多出去走走。而却毅然决然的回到家乡,回到生养20多年的这片土地,为家乡艺术人才培养,经济建设,奉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自机构创办以来,为30余名艺术专业类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培训艺术课学员1500余人,学员多次揽获全国、全区各类艺术大奖,教育机构也获得了中共自治区宣传部的特别表彰。虽然创业很苦很累,但是和一群臭味相投的人一起干着喜欢做的事情,再累也值得。年轻就是要敢闯敢拼,有敢于创新创业的精神!

image.png

三、认真学习 积极进取

莫忘少年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深知仰望星空就必须脚踏实地,专业知识是一切的基础,打好基础是通往成功的第一步。在学校,认真学习本专业知识;在社会,努力提高实践认知。积极参与校内外组织的各类比赛及大型活动,参演原创儿童剧《英雄海力布》获得中国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最佳创意奖,入选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获批中国教育部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参演话剧《赵氏孤儿》获得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最佳戏剧奖,参加全国大学生第六届艺术展演活动;参演国家级创业创新项目音乐剧《归》饰演男一号海日;参演电影《守望》饰演男一号恩和;参演小红书、抖音、中国平安、房地产、360借条、借呗等各大网络平台短视频录制并担任副导演。兴趣是最好的人生导师,也是最好的人生方向。

四、踏实工作,练就本领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在毕业后,踏踏实实工作,牢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训德高艺美,智圆行方。积极参加各类文艺类比赛及活动,并获得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少儿春晚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获得国际超模大赛内蒙古赛区最佳人气奖;获得第四届内蒙古舞蹈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获得自治区教师专业技能大赛第二名;获得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厉害了 草原娃》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获得第一届草原娃,爱祖国”语言嘉年华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获得全国小荷花”奖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优秀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点滴的积累。不断的坚持,全身心的投入,青年大学生最应该培养的能力应该是行动力,只有一个人为一件事情付出行动,这件事情开始了,才能考虑接下来的事宜。

image.png


五、懂得感恩 回报社会

号角声声催征人,牢记使命在担当。深知学习并不是大学生活的一切,为社会做出贡献才是一名共产党人的使命。

1.自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自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主动向社区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亮出党员身份,表明坚定信念。到现在,已经是一个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基本工作的好岗员”,并且多次受到了社区的表扬,被评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2.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劳动。2014年加入义工协会至今,参与社会公益活动50余场。并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公益事业,2017年以志愿者的身份代表内蒙古艺术学院参加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活动期间态度积极认真,表现优异,以实践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动,进步”的志愿精神。2017年至今,连续5年为高考考生提供爱心送水”志愿服务;2018年至今,随义工组织慰问社会困难家庭约30户。

3.联合创办青少年文艺协会。组织社会文艺爱好青年,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6年至今多次组织文艺下乡”慰问演出,积极参与各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丰富基层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