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夏季小学期工作汇总

发布时间:2018-07-17 21:05: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2日,我院特邀百老汇导演美籍华人刘凤·利亚老师来我院进行教学交流,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排演工作坊,为音乐剧表演专业和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部分学生排演了双语原创音乐剧《 Can we still come back》和音乐剧《歌舞线上》 片段, 并在7月6日晚进行了汇报演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7月7日至12日,一部分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播音主持专业普通话测试培训,在语音标准化和语言表达能力上都有了明显提升。

1.jpg

7月2日至7月6日,另外一部分同学还参加舞美专业举办的舞台灯光方面的讲座,同学们在聆听中重新认识了舞台美术对于舞台表演艺术的重要性,深受启发。此外,还布置了所有参加夏季小学期的学生的实习实践活动,并与开学前上交实习实践报告书。

2.jpg

除了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同学们在夏季小学期有收获之外,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教研室的四位教师张瑞芬、敖登、刘梦芊、哈布日于7月5日至7月11日前往北京进行教学观摩和学术考察,先后在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观摩四场期末汇报演出并与师生进行交流,在中央戏剧学院拉伸式剧场、北京首都剧院、国家话剧院、天桥艺术中心剧场、开心麻花剧场等地观看话剧五场,在教学方法、演出形式探索、创作理念等方面都有所启示,希望在今后的教学创作中更上一层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