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影视戏剧学院开展“守望相助,打造北疆亮丽风景线”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3 11:13: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影视戏剧学院开展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AQ6A1526_副本.jpg

结合影视戏剧学院专业特点,共组织了三支实践服务团,分别是“推普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青春故事诵读”实践服务团、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文化艺术实践服务团以及国情社情观察实践服务团。他们深入乡村、社区、街道、特别是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开展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7月11日下午,影视戏剧学院“推普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青春故事诵读”实践服务团和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文化艺术实践服务团,来到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生盖营村,与当地乡亲们共同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惠民展演。展演在二人台《亲亲的二人台》中拉开帷幕,二人台歌曲《珍珠倒卷帘》、小品《军嫂上岛》感染了现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由生盖营村带来的《花蝴蝶》、《鸿雁》等舞蹈博得了大家不断地叫好,朗诵《你从梁家河走来》在体现习近平总书记青春故事的同时,也很好的为乡亲们开展了普通话标准宣讲,歌曲《守望相助》让大家更加感受到内蒙古自治区的发展与活力,惠民展演在一曲《请到草原来》的歌声中落幕。

AQ6A1651_副本.jpg

在惠民展演进行的同时,还为乡亲们开展了普通话宣讲、阅读写作训练、普通话口语培训等活动,营造了良好文化氛围。

AQ6A1832_副本.jpg

本次“守望相助,打造北疆亮丽风景线”影视戏剧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既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又有利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可谓一举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