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规章制度 > 教学制度

影视戏剧学院8+6全过程教学模式管理细则

发布时间:2022-12-27 19:56: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落实三全育人理念,我院特制定8+6全过程教学模式。8+6全过程教学模式初步探索教学管理模式8指的是8个学期,“6”指的是大一到大三6个寒暑假,旨在让学生集中时间、精力进行专业实践和社会实践,也是提高学生调查研究能力、社会活动能力、专业实践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对于我学院应用影视戏剧人才培养有着重要的意义。为了进一步提高全过程教学的重要性、科学性和规范性,不断完善教学体系,特制定6个假期的管理细则

    一、实践教学目标

通过参与假期专业实践和社会实践,使学生能真正接触社会,进入专业工作领域,将课堂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同时在实践中学习和掌握本专业具体项目、活动、工作的创意策划和组织实施,提高其专业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二、假期实践教学的组织实施

假期实践教学由系主任、教研室主任负责,各年级班主任具体组织实施。

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的主要工作:

1、针对各年级制定不同的假期实践教学方案,每学期教学周第15周上交教务办各专业假期教学实践方案;

2、组织各年级班主任对学生实践教学活动进行跟踪指导;

3、每学期教学周第2-3周组织假期实践教学活动汇报和学生考核;

4、每学期教学周第3周收集各班实践教学报告并撰写各系假期实践教学总结。

班主任的主要工作:

1、落实各年级实践教学方案;

2、跟踪指导学生假期实践教学,审核学生的实践总结、实践成果;

3、完成假期实践教学活动汇报和学生考核。

4、提交各班假期实践教学报告。

三、假期实践教学考核

对于假期实践教学成绩突出的同学给予表彰和推优,每班优秀比例不超过10%。假期实践教学方案由各专业根据专业特点自行制定。

本方案从2022级学生开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