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我校举行“内蒙古艺术学院艺术创作与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学校艺术创作指导委员会特邀委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08 19:48: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图片

“内蒙古艺术学院艺术创作与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学校艺术创作指导委员会特邀委员”聘任仪式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图片

01


图片


      五月的青城,草木萌发,惠风和畅。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我校与ON艺术创意空间在新城区太伟度假村恰克艺术空间举办“内蒙古艺术学院艺术创作与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学校艺术创作指导委员会特邀委员聘任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晓强,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原内蒙古艺术学院副院长赵林平教授,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参事、原内蒙古艺术学院副院长孟显波教授,著名诗人、散文家、词作家、文化学者、内蒙古艺术学院特聘教授阿古拉泰先生,中国网草原频道主编王金梅,太伟度假村总经理李彦希,恰克艺术空间总经理赛罕尼亚以及学校相关职能处室、安达组合的部分师生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学校艺术创作与实践中心主任苗秀林主持。

图片

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晓强致辞

图片

学校艺术创作与实践中心主任苗秀林主持揭牌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图片


      揭牌仪式上,赵晓强副书记致辞,代表内蒙古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专家学者、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给予内蒙古艺术学院关心与支持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内蒙古艺术学院作为自治区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综合类本科艺术院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突出在艺术实践中培养应用型艺术人才,积极引导不同学科专业分类发展,为师生搭建创作与实践平台,切实提升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本次学校与ON艺术创意空间建立艺术创作与实践基地是我校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深度推动学校艺术创作与实践工作发展,提升艺术人才培养质量而采取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对学校多个学科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学校将依托ON艺术创意空间在实践场地、自然环境、创作展演等方面开展多维度、全方位合作,与ON艺术创意空间为传承与创新具有民族与地域特色的艺术内容和形式不懈努力,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图片

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晓强(左)与太伟度假村总经理李彦希(右)共同为内蒙古艺术学院艺术创作与实践基地揭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图片


     揭牌仪式上同时举行“内蒙古艺术学院艺术创作指导委员会特邀委员聘任仪式。内蒙古艺术学院艺术创作指导委员会是经学校党委研究批复成立的指导、评议学校艺术创作与实践活动的专家委员会。旨在进一步规范艺术创作活动管理,促进艺术创作与展演事业发展,推动人才培养和艺术作品质量提升,促进学校文化传承创新与社会服务的科学发展。首届艺术创作指导委员会聘任七名专家学者为特邀委员。本次仪式三名专家出席,他们分别是: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原内蒙古艺术学院副院长赵林平教授,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参事、原内蒙古艺术学院副院长孟显波教授,著名诗人、散文家、词作家、文化学者、内蒙古艺术学院特聘教授阿古拉泰先生。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晓强为特邀委员颁发聘用证书。

图片



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晓强为赵林平教授颁发聘用证书

图片


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晓强为孟显波教授颁发聘用证书

图片
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晓强为阿古拉泰教授
颁发聘用证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4


图片


      揭牌仪式上,学校“乌兰牧骑艺术实践课”汇报阶段性课程成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聚焦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专业艺术院校发展目标,坚持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建设。在人才培养中,加大艺术实践力度,学校领导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对接资源与平台,充分沟通协商,深入推动校级艺术创作与实践基地的建设工作。此次学校与ON艺术空间建立艺术创作与实践基地是推动人才培养、艺术实践、社会服务的有力举措,为学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突出在艺术实践中培养艺术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字:郭利华

制作:郭利华

审核:苗秀林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华东街101号 学院网站:www.imac.edu.cn

内艺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