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艺术学院信息公开网欢迎您! 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3-03-23 15:03: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3年内蒙古艺术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在艺术实践中培养人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当好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的宣传队,意识形态领域的主阵地,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的大熔炉,艺术人才和艺术家成长的摇篮,文化大区、文化强区建设的生力军,文化产业发展的孵化器和加油站,为完成好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努力奋斗。

一、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1.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带头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扎实抓好主题教育,认真做好群众性教育活动,结合实际开展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大讨论大整改大提升专项行动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切实做到党管办学方向、党管干部人才、党管意识形态和领导改革发展,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办学治校、育人育才全过程。

牵头部门:党政办公室  协同部门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专员办公室、人事处、各教学单位

2.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组织做好全区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综合运用学习培训、宣传报道、基层宣讲、交流研讨、主题展演等多种方式,引导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思想铸魂工程五年计划》统一部署,加强和规范宣传思想工作,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做好学校重大活动、重大举措的宣传报道。

牵头部门:宣传部  协同部门各教学单位各相关部门

3.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加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标准化建设,深化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把思想教育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建设思政课思政金课,真正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

牵头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协同部门教务处、各教学单位

4.全面深入持久开展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围绕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有形有感有效抓实做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各项工作,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持续开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扎实做好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宣传推广普及、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及教学工作,组织开展好全国推普周宣传活动和中华经典诵写参赛等。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校园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全面夯实育人成果,培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品牌特色,争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推动学校更好成为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的大熔炉。

牵头部门:统战部  协同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语言文字委员会、艺术创作与实践中心、团委、各教学单位

5.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新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加强阵地建设,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基层网格化落实深化年”要求,加强校园网络和“三微一端”管控,提升网络舆情监测、应对、处置能力。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推进安全工作专项治理,加强安保队伍建设,抓好消防实验室、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和防灾救灾工作。切实落实新冠病毒“乙类乙管”要求,规范建好健康驿站,提高学校医护人员专业能力,加强防疫物资和医疗用品保障。

牵头部门:保卫部(处)  协同部门宣传部、网络信息中心、后勤管理处)

6.持续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梯队培养,切实提升干部干事创业、办学治校的能力。瞄准“一流的理念、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作风”,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切实提升和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纪律观念和服务意识,努力实现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高质量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加强培训针对性,提升解决复杂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做好处级干部年度考核,综合施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继续做好干部提醒函询诫勉、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外出请示报告、因私出国(境)审批、公职人员涉企信息填报等。

牵头部门:组织部  协同部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7.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持续落实“五化协同、大抓基层”要求,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督查调研,推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深入实施“最强党支部”建设,遴选一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进行重点培育,以点带面推动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做好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争创党建工作示范院校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做好“两优一先”评选表彰,选树典型。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与全校党务工作者、党员的培训与教育。

牵头部门:组织部  协同部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8.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作用。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在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教育。深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不断丰富扩展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载体功能,引领知联会发挥好“联”“聚”作用,引导党外知识分子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做实信教师生调研摸底,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继续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和党外干部队伍两支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水平。

牵头部门:统战部  协同部门学工部团委

9.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加强党的纪律和廉政建设。聚焦“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云谷校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开展重点监督和专项监督。加强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实施办法的监督检查,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聚焦“三多”“三少”“三慢”问题,坚决做到“七个摒弃”。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积极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打牢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基础。

牵头部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10.深化共青团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团员青年。实施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挖掘挑战杯、创青春等品牌内涵, 以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社团文化活动为载体,引领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建功立业。完善学生会制度体系, 健全主席团、委员会产生和退出机制, 优化学生会人员构成

牵头部门:团委)

二、凝心聚力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11.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强化顶层设计和细化任务分解,开展专项诊断把脉和校内自我评估,做好接受自治区教育厅预评估工作,开展接受教育部正式评估模拟活动,全力开展整改提升专项攻坚,推动学校、学院和教师层面评估评建工作高效运行。开展数据支撑线达标、观测点合格线达标、材料过硬线达标、访谈形象线达标、参观考察线达标“五线达标”活动。规范校外实践基地建设使用,加强优良校风学风建设,校园环境治理,确保教学条件保障、后勤保障。全面加强教学管理建设,教学档案建设,遵照“谁管理谁负责”原则,规范有效整理和审定教学材料,推动激发教学一线教师使命感和责任感。高质量填写评估指标参数系统办学指标数据库,深入测算和核实相关指标和数据,加强指标内涵建设。多平台、多渠道宣传展示评估评建成效,做好校园宣传片、宣传画册、微视频和专题展览制作,营造全校上下“一盘棋”的良好氛围

围绕教学条件、教学过程、教学效果,依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逐一对标合格评估指标,深入、细致、扎实做好合格评估评建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建立规范、科学、高效的教学管理体系,推动建立自我完善、自我约束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得到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软实力实现跃升。

牵头部门:评建办  协同部门:各部门、各教学单位

12.全力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申报工作。做好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和博士学位授权点培育建设项目申报评选,争取申报音乐、美术与书法2个专业学位类别博士学位授权点。围绕学科专业建设需要持续推进博士人才引进工作,实施学科创新团队培育计划,加强现有学位授权点建设和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培育。积极申报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音乐与舞蹈学科自治区级一流学科。力争通过申报建设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自治区级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将办学特色转化为发展优势、核心竞争力,推动学校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形势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牵头部门:研工部  协同部门:科研处、人事处、各相关教学单位

13.全力加强云谷校区配套设施建设推动后续工程建设继续抓好云谷校区前期工程收尾工作,做好配套设施设备、绿色校园、智慧校园建设等工作。积极争取建设资金,立足长远完善规划设计,努力推动一体建好云谷校区后续项目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协调,积极寻求属地政府对云谷校区建设及安全稳定运行给予更多支持。

牵头部门:后勤管理   协同部门:云谷校区管委会、计划财务处网络信息中心

14.大力引育高水平人才,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坚持“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一项根本大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引育高水平人才。坚持引育并举,刚柔并济,量质并重,不断完善人才引育用留和支持激励机制,完善薪酬待遇、科研经费、住房等人才配套保障机制,让各类人才安心工作、潜心教学、放心创业。围绕学科专业建设需要,加强教学、学术骨干教师遴选培养支持力度。积极搭建柔性引进专家与教师学历提高衔接的平台。深化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健全完善符合我校实际的职称评审办法,注重对教师的能力、实绩和贡献等方面的评价,突出分类评价。

牵头部门:人事处  协同部门:各教学单位各相关部门

15.积极培育重大创作展演项目提升学校艺术创作展演水平坚持走好“学演结合、以演促学”的育人之路,争取做好大型交响组歌《天下黄河几道弯》音乐会、安达组合《再唱赞歌给党听》主题音乐会重点项目展演工作,打造高质量文艺作品。

牵头部门:艺术创作与实践中心  协同部门: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各相关教学单位

16.全力加快推进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学建设。利用好附属中等艺术学校现有办学资源,按照一个学校两块牌子的思路,组建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学管理体制、办学定位、人员配备招生人数、扩充专业方面加快调整进度,争取2023年秋季学期顺利招生。

牵头部门:附属中等艺术学校)

17.全力建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做好机构组建的基础上,整合校内外资源,办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开展艺术相关理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理论研究,举办相关学术交流研讨活动,组织开展艺术作品创作和展演,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业论证推动将办学特色转化为办学优势提升优势特色学科专业核心竞争力

牵头部门: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

18.深入实施暖民心工程。积极开展绩效工资总量核定,推动建立校内津贴动态增长机制。积极推动建设教职工公寓积极推动建设“教工之家”、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举行退休人员荣休仪式。继续向基层分工会下拨活动经费,适当提高教职工福利支出,持续做好教职工福利发放、健康体检、慰问关怀等。组织开展好教职工排球赛、篮球赛、羽毛球赛各类体育赛事及文体活动,支持各类教职工文体协会(组织)自主开展特色活动,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牵头部门:人事处  协同部门工会、后勤管理处)

聚焦质量内涵提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19.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突出在艺术实践中培养艺术人才。深化专业课程改革,加大艺术实践力度,探索建立人才培养与艺术实践、创作展演相融合的全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校内艺术实践、展演场馆建设,完善艺术实践展演制度机制争取让每一个学生都有参与艺术实践、艺术创作和上台表演的机会。在强化艺术实践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引导不同学科专业分类发展,推动形成各有特色、各有创新的良好局面,切实提升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

牵头部门:人事处  协同部门教学单位各相关部门

20.持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以“一流课程”和“五类金课”为重点,以教师创新大赛为抓手,探索采用教师工作坊培训和公开示范课等形式,推进课堂教学方法改革。以赛促改,开展各类教学竞赛,推动教学创新。发挥各类教学改革项目作用,做好教改项目成果总结运用。进一步推进校级教学团队和教材建设。全面强化学业指导,加强学业预警及学业帮扶。提升教务管理、课程建设信息化水平,一体推进资源数字化、管理智能化、成长个性化。落实外聘教师考核制度,加强外聘教师信息化管理。强化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与应用,着力推进产学研合作落地落实,推进应用型建设深入到本科教育教学各环节、各层次、各方面,并与办学特色相结合。

牵头部门:教务处   协同部门教学单位各相关部门

21.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积极推进设计学一级学科和戏剧与影视专业学位类别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优化研究生分类培养体系,大力加强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争取与行业产业共同建设课程体系、共建专业实践平台、共建质量保障体系。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积极推动立项建设一批高质量研究生精品课程。开展2023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思政专项评选,建设特色鲜明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加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做好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验收工作等。实施好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项目,择优建设、重点推出自治区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强化学风教育管理工作体系建设,定期组织优秀朋辈分享心得经验活动,推动学术互帮互助。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分类评价与考核研究生导师,完善考评机制。举办研究生教育专题讲座、导师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开展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评选,推动提升研究生导师育人水平。

牵头部门:研工部(处)  协同部门各相关教学单位

22.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做好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中期检查、结项答辩及推荐参评自治区级、国家级大创项目等工作。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积极备战区级“互联网+”大赛,开展专题讲座、学生训练营、培育项目辅导等。做好第二批双创立项课程的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做好与中国创业工作者网络共建创新创业虚拟联合教研室的相关工作,做好云谷校区众创空间规划、设计工作,推动双创项目落地落实

牵头部门:招生与就业服务中心  协同部门各教学单位

23.持续推动育并举深走实。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动摇,形成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网络教育多位一体的育人格局。组织开展好“北疆教育心向党”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教育实践活动。以培养和提升学生文化素养为宗旨,组织开展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实践活动,举办主题征文比赛、“英语角”活动、学生作业评比活动、艺术理论知识竞赛、“健康杯”学生篮球赛、“院长杯”足球赛和第27届田径运动会等。修订2023年版《内蒙古艺术学院学生阅读书目与提要》。启动校级美育精品课建设,组织做好自治区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美育研究专项项目申报,组织承办美育教师培训,开设美育讲堂。推动健全劳动教育体系。

牵头部门:教务处  协同部门宣传部、团委、科研处、公共教学部、各教学单位

四、积极推进协调发展,提升科研、创作、展演质量

24.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科研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科研管理体系建设,开展科研管理调研,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培育、跟踪、推进,引导项目建设从“小、散、虚”向“大、强、实”发展。积极对接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文化艺术战略需求,做好重大国家级项目预申报和论证。实施“学术研究量质齐增计划”“科研品牌优化升级计划”,组织学校项目库入库项目申报。组织我校教师参与区内外各级、各类科研奖项评选申报,做好科研成果宣传、推广,举办学术活动月,推动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积极推进横向项目申报建设,推进科研创演成果转化。

牵头部门:科研处  协同部门各教学单位

25.积极搭建各类平台载体,大力推进应用型转型发展。加强原创艺术作品的培育和扶持,抓好艺术创作展示展演展播,加大师生原创作品及优秀作品的宣传与推广力度,将优秀艺术成果推向市场。积极推动成立艺术创作指导委员会,建立艺术创作与展演项目储备库,争取培育建设自治区重大创作展演项目。鼓励师生建立不同专业艺术团体,拓展艺术实践活动深度广度。积极发挥学校学科专业引领作用,争取开展全区舞蹈考级培训及专业技术资格认证工作

牵头部门:艺术创作与实践中心  协同部门各教学单位各相关部门

五、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

26.完善人事管理绩效考核奖励制度。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争取尽快核准人员总量控制数。加强高层次人才考核管理,完善高层次人才配套激励机制。做好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特殊人才职称评定,加强对各级各类人才项目的申报及管理完善青年教师培养机制,做好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改进完善绩效评估体系,加大绩效奖励力度,激励引导各二级院校、各单位和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解决干和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落实《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强分类管理,坚持重实绩、重贡献,推进薪酬制度改革、落实同工同酬、完善内部收入分配激励机制。

牵头部门:人事处)

27.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完善师德师风建设体系,推动制定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核办法,健全教育、宣传、考核、监督、奖惩等制度。

牵头部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协同部门各教学单位

六、抓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质量。

28.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强化学风建设、诚信教育,将2023年确定为学风建设年,开展系列学风建设活动,严管理促学风,立榜样树学风,重实践倡学风,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大力推进“易班”校本化建设,加强“两微一端”统筹管理,积极推进学工系统完善和应用,不断提升网络育人成效。加快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完成学生事务“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建设,服务单位进驻社区,逐步健全辅导员工作站、心理活动室、党员活动室、开放交流区、自习室等功能室。完善学生公寓网格化管理,规范加强工作人员培训、考勤、考核管理。创新开展社区文化节,引导学生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做好新生心理普查及重点学生心理状况随访工作,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争创自治区级大学生心理咨询示范中心。健全和完善学生资助体系和工作机制,认真做好“奖、助、勤、贷、减、补、免”和“绿色通道”等工作。加大辅导、班主任队伍培训力度,健全完善相关管理机制。

牵头部门:学工部(处)  协同部门研工部(附属中等艺术学校

29.多措并举做好招生和就业工作。争取扩大省外招生范围,加强省外招生宣传,构建立体化招生宣传系统。积极推进我校校考资格的申报和审批,力争被列入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的艺术类院校名录。进一步优化校考流程和方式方法,完善考试招生相关规章制度。借助平台优势,举办多场网络双选会、校园招聘会。继续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与区内外企业的沟通合作,拓展就业市场,开拓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举办就业促进月、生涯规划活动周、生涯规划大赛等。组织举办政策性岗位模拟考试,引导毕业生服务城乡基层就业创业、参军入伍。坚持市场需求导向,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积极推动科学调整专业设置、招生规模、人才培养方式和方向,促进就业与招生、人才培养联动。

牵头部门:招生与就业服务中心  协同部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各教学单位

七、加强学校内部治理,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效能

30. 积极推进依法治校,强化综合管理不断强化依法治校办学理念,做好规章制度的“废改立释”,健全法治工作体制机制,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师生权益保护机制和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宪法法治教育,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结构,进一步促进深化改革、推动内涵发展、化解矛盾冲突、防控法律风险、维护师生权益。落实自治区专项行动,优化工作职责流程

牵头部门:党政办公室)

31.做好图书馆工作。按照基本办学条件指标及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要求,继续落实图书采购工作,科学规范文献数据盘点、采编、流通、阅览各项管理工作。做好云谷校区图书馆设备、人员配备等搬迁准备工作,力争有条不紊地完成图书搬迁及上架工作。努力推进实现两校区图书通借通还和委托预约服务,实现多校区办学模式下校内文献资源的整合与一体化建设。

牵头部门:图书馆  协同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处

32.进一步规范经费管理,扎实做好财务审计各项工作。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支持,提升自筹资金能力,提高经费保障能力和资源配置效率。坚持开源节流,健全监督和内控机制,建立厉行节约长效机制。积极发挥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作用,提升资金自筹能力。扎实推进财务收支、内部控制和科研、工程等经费的审计监督。

牵头部门:计划财务处  协同部门审计处、教育发展基金会

33.加强后勤保障等工作。修缮教学基础设施,改善办公、教学条件。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提高师生就餐质量,打造文明餐厅。完善两校区后勤保障,做好公务用车、房产物业、校园绿化美化等。做好新生入学体检、疫苗接种以及新生军训期间的医疗服务工作。

牵头部门:后勤管理处  协同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处)

八、坚持开放办学,扩大对外交流合作

34.拓宽国际交流与合作渠道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进一步服务和融入自治区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新格局融入“一带一路”,进一步扩大深化对外交流合作。组建国际教育学院,积极推动从蒙古、俄罗斯、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招收音乐、舞蹈、美术、设计专业国际学生。组织师生赴菲律宾、泰国、蒙古国、美国、韩国等进行文化艺术交流。做好美国中美东方之旅艺术交流团、菲律宾高校来校交流工作。继续深化与韩国启明大学合作交流,扩大校际交换生规模。聘请优秀外国专家任教,做好因公出国管理和外籍教师、留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加强与意大利巴勒莫美术学院、英国桑德兰大学、蒙古国文化艺术大学、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联系,参与做好中俄艺术联盟、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活动,传承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讲好中国故事、内蒙古故事,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声誉。

牵头部门: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协同部门各相关教学单位

35.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提升服务地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能力。积极对接国家与自治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需求,加强与地方、厅局单位和其他高校的对接联系,拓展校地、校企、校校合作领域,持续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和科研创演成果转化,推动立足学校特色和优势,进一步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探索建立学校学院两级层面对外交流合作管理机制,鼓励各教学单位走出校门,更深入的参与社会实践,与行业企业和地方政府深度融合,形成协同育人机制。积极推进做好和林新区合作项目,推进做好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申报,争取推动落实与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合作协议的各项工作,立足学校特色和优势,进一步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推动扩大安徽艺术学院本科生校际互换项目,扩大校际交换生项目规模,推动我校更多专业学生走出去进行交换学习。

牵头部门: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协同部门各教学单位各相关部门

相关要求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不断提升组织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确保以高水平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各教学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工作责任。对本部门本单位牵头和负责的工作任务要进行专门研究谋划,科学精准安排各项落实举措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推进落实,确保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涉及多个部门单位的工作,要加强沟通联络,密切配合,努力形成协同合力。要强化调研学习积极借鉴先进经验,真抓实干深化改革创新,确保改革发展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推动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应用型艺术院校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