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欢迎您 本站首页学校主页
首页 > 学工动态

“健康心灵伴我行”心理健康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25 21:24: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生命,因为脆弱,所以珍爱;因为美好,所以欣赏;因为独特,所以平等;因为精神,所以高贵;因为神圣,所以敬畏;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的自我心理保健能力,提高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引导学生关注心灵、珍爱生命,学生工作部(处)于11月22日下午七点举办了“健康心灵伴我行”心理健康讲座。主讲人为我校心理咨询教师张心悦老师。

1.jpg

张心悦老师

此次讲座张老师以放松的冥想活动导入,让学生在活动中去感受生命的美好,体会成长的快乐,巧妙地引入主题。讲座的内容主要包括生命的起源、生命的价值、珍爱生命三个部分。

2.jpg

学生冥想

讲座中,张老师与学生们积极互动,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并结合自己的亲生经历,引导学生珍爱生命、尊重生命、敬畏生命。

3.jpg

学生分享感受


在整个讲座中,同学们敢于敞开心扉,乐于分享自己的感受,认识到了生命的宝贵与脆弱,都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都会怀着对生命的敬意,带着坚定的信念去耕耘,带着希望去播种,用心灵的温暖,永铸生命活力,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