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学校党委书记刘前贵参加舞蹈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10 13:17: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按照内蒙古艺术学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日程安排,1月6日上午舞蹈学院党总支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等内容开展了交流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刘前贵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舞蹈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布仁白乙主持。

座谈会上,舞蹈学院教师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结合培训课程内容进行认真研讨,畅谈感悟,分别从民族团结及国家认同、文化认同及艺术创作等方面谈了自己对铸牢中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理解。他们表示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聚在一起,形成牢不可分的共同体,要爱国爱党、胸怀感恩、不断成长,将来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建设。

刘前贵书记充分肯定了舞蹈学院教师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成绩。他强调,内蒙古自治区70多年来的建设发展实践,为我国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创造了成功范例,赢得了“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全校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原创性论断以及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批示的精神,旗帜鲜明、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强民族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将思政工作融入到课程当中,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工作做细做实。

通过交流座谈,舞蹈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对在新时代做好民族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为维护祖国统一和边疆稳固贡献力量。

图片13.png图片14.png

内蒙古艺术学院

舞蹈学院

202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