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雷锋精神,做战“疫”先锋

发布时间:2020-05-20 16:13: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继承优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学雷锋二十二年成永久,九州百姓仰英烈公而忘私人本道,粉身碎骨心皎洁

你可记得这样的雷锋今年的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

当新型冠状病毒遇上2020年的战“疫”雷锋

这场战“疫”我们必胜!

雷锋精神

学/雷/锋/做/好/事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这场抗疫之战我们必将胜利!"

姓名:吕悦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院系/专业:音乐学院 2017级专硕

志愿服务地:清水河县二中家属楼

战“疫”事迹: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节日的祥和与宁静,全国各地传来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开来的消息,爸爸、妈妈都参与到防控疫情的工作中,看着他们的忙碌和各大媒体的信息,我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当时还没有招募志愿者的消息,2月2日我就帮着社区工作人员完成入户登记,由于对疫情认识程度的差异,总会遇到不耐烦的住户,我要轻轻敲门,细心解释。2月5日,清水河县城关镇统一招募首批志愿者,我马上报名,等待分片分责,不时看手机,担心错过通知。在上级部门的安排下,我被分配到圣泉社区,协助宣传、小区设卡值勤,登记进出人员信息、量体温、劝返非本小区人员和车辆,频繁的登记也会引来部分居民的反感,但在非常时期,为了守一方净土,作为一个学生党员,毫无怨言。

相比那些一线的英雄们,我们做的微不足道,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场抗疫之战我们必将胜利!

微信图片_20200520154932.jpg

微信图片_20200520154935.jpg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危险越向前”

姓名:乌日汗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院系/专业:舞蹈学院 表演与教育专业

志愿服务地:呼和浩特市 新城区 兴城花园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组临时党支部

战“疫”事迹: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及青马班成员,我时刻关心着疫情的发展,2月2日,在看到自治区团委下发的“返乡大学生到社区”志愿者招募的召令后,我迅速向本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递交了请战志愿书,开始加入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参加防控工作之前,我只能每天通过新闻、微博等自媒体关心一线人员的动态,只能在心里默默祈祷前线人员的平安,只能在线录制相关正能量视频为武汉、中国加油打气。而当我真正加入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每天和“战友”在寒风中工作,我才真切的领悟到什么是众志成城。      

接管本小区疫情管理工作的“临时党支部”组织了包括我在内的四个名大学生, 成立了“大学生志愿者青年突击队”我们每日的工作是喷洒消毒水、排查登记进出车辆和人员体温、为返乡隔离人员每日测量消毒、给他们送菜清理垃圾。

执勤前几天,测量登记信息时总会感受到居民不满的情绪,我都会对出入居民耐心地讲解沟通。随着疫情防控的深入开展,居民们也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积极配合没有了往日的喧哗,但我们还是一丝不苟的做着每一项工作。

我们青年应担当青年之责任,更要充分发扬“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危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无言的行动、无畏的勇气、无私的情怀、无我的境界,积极投身防控疫情志愿服务,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我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必定能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520154939.jpg

“有志青年应该在国家危难的时期挺身而出”

姓名:杨媛媛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院系/专业:影视戏剧学院 播音主持专业

志愿服务地:内蒙古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王府路社区

战“疫”事迹:

我是来自内蒙古艺术学院影视戏剧学院19级的杨媛媛,同样也是一名共青团员,非常有幸能参加这次的社区志愿活动,和众多志愿者为百姓,为大众服务。假期在家中得知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团委下发的志愿者招募活动,于是积极报名参与其中。在2月19日加入王府社区工作,负责住户成员名单统计核实及站岗工作,检测进出人员的体温,防止疫情逐步扩大。

虽然工作的每一天都是起早晚归,但是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和广大志愿者们并肩同行是件荣幸的事情。同时也通过这样的实践来让自己成长,来锻炼自己的能力,使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多变,从而明白自己的真正所追求的价值和意义是什么。

广大有志青年应该在国家危难的时期挺身而出,做一个有志向,有担当的新青年,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这次战役,我们身为大学生志愿者也要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攻克难关。

微信图片_20200520154944.jpg

 微信图片_20200520154947.jpg

“以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姓名:高维娜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院系/专业: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

志愿服务地:山东省济宁市邹城市石墙镇望云四村

战“疫”事迹:

2020年伊始,一场势头猛烈的瘟疫,席卷了华夏大地,奋斗前线的医护人员和无数平凡的志愿者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贡献力量!然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二月初我毫不犹豫的向村委会联防联控工作小组递交了请战书。

工作第一天,我同其他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告知村民如何预防疫情。一开始工作并不顺利,举国上下都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村里仍然有扎堆和不戴口罩的现象,尤其年纪大的村民们防范意识薄弱,这成为一个难题,对此,我耐心解释,直到他们能够清楚明白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此后,我作为志愿者认真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出入群众测量体温,对进入车辆消毒登记,督导其务必带好口罩,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就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新时代共青团员举旗帜亮身份展作为将会为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力,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一切视探索尝试为畏途、一切把负重前行当吃亏、一切‘躲进小楼’成一统、逃避责任的思想和行为都是要不得的,都是成不了事的,也是难以真正获得人生快乐”。虽然学校每个学期都会安排社会实践活动,但是现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是当前最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半个月有余,我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在社区防控点,风雨无阻,每天必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在此期盼疫情早日结束,希望各位一线工作人员保护好自己的健康,凯旋归来!

微信图片_20200520154955.jpg

微信图片_20200520154959.jpg

“众志成城,排除万难,一切都会变好。”

姓名:刘玮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院系/专业:设计学院 环境设计专业

志愿服务地: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去乌兰社区天骄城小区

战“疫”事迹:

我是内蒙古艺术学院设计学院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的刘玮,这次疫情的出现打乱了我们原本安排满满的假期,我在新闻上看见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们,我触动了,在集宁区团委需要志愿者的时候,我作为一个大学生,作为国家青年力量的一份子, 我应该为祖国出一份力,于是我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去,在我接过防护服和护目镜的时候,我觉得我接到的不是工作,而是一份责任。

在工作期间,我每天反复核查返乡人员基本信息,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在我所负责的小区做好进出登记,测量体温。为外地返回人员做好详细登记,为其家门贴上封条隔离,并为隔离人员每天配送他们的生活日常用品,清理生活垃圾。我深刻的明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在我们休息的时候,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也是无数人的父母,孩子,而他们冒着风险默默付出,守护着大家的安全。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向他们学习,特殊时期,举国上下都在为抗击疫情努力着,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回馈社会。我坚信:众志成城,排除万难,一切都会变好。我们终将在这场战“疫”中赢得胜利!

微信图片_20200520155003.jpg微信图片_20200520155006.jpg

“在疫情面前,一分钟都不能耽误”

姓名:李宁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院系/专业:新媒体学院漫画专业

志愿服务地: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察素齐镇大众北路居民委员会

战“疫”事迹: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得知居民委员会因疫情进行电脑登入统计,数量巨大,人手不够的情况下,我在一番思量后,填报了志愿者,开始加入居委会疫情防控的队伍中。

工作没有轻松的,疫情期间的工作更是紧张,不能耽误,在上第一天班的时候,便被工作量惊到了,我的工作是用电脑把基层递交上来的住户普查表格进行登入。看着一沓一沓的住户登记表,感到了巨大的压力与责任。但当从第一位开始登入后,心中所想的,便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尽快完成这些任务,因为我明白,在疫情面前,一分钟都不能耽误,一下也不能停。工作到深夜11点,是很平常的事,但当想到自己也是在为疫情出一份力量,困难便不是困难了。

转眼之间,很多天过去了,登入任务结束,我的志愿服务也顺利完成,想想这些日子,它虽然平凡,但我不会忘记,如果需要,我仍然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520155010.jpg

微信图片_20200520155013.jpg

“我们凝聚在一起,

就算平凡的努力也能发出耀眼的光芒。”

姓名:张佳宁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院系/专业:文化艺术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志愿服务地:辽宁省大连市瓦房店市文圣社区

战“疫”事迹:

庚子鼠年,疫情肆虐,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骤然打响。在2月12日看到瓦房店市发布的“返乡大学生到社区报道”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报名了这次志愿者招募。

2月14日我正式上岗,我所服务的社区以老年群体为主,他们防范意识不强,对疫情的认识不足,有的出入甚至不戴口罩,这为我们开展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于是我搜集了疫情实时情况报告,制作了疫情知识宣传片,放在社区出入口,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疫情的严重程度,这个方法很快就奏效了,大家开始主动配合我们的工作。为了管控小区人员的流动,无论风雪,我们每天都要登记进出社区的人员、车辆,并统计在各个执勤点执勤的志愿者,对每日随访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统计。早晨室外气温低于零下8℃,在执勤点不到半小时,手就冻得写不了字,一位奶奶看见我被冻得通红的双手,冒着严寒为我送来了一个红色暖水袋,让我取暖,并对我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支持和支持,让我感到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强调“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人生和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我们凝聚在一起,就算平凡的努力也能发出耀眼的光芒。我们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也彰显了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我一定会坚守在社区,保卫好祖国的大后方!我相信中国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520155019.jpg

雷锋精神

习总书记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今年的战“疫”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在这个雷锋纪念日,内艺向战“疫”志愿者们致敬,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内艺相信这场战“疫”一定会胜利,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