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团队建设 > 大学外语

大学外语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3-05-31 16:26: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大学外语教研室现有专职任课教师12人,教学覆盖学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各专业的大学英(日)语和学术英(日)语课程,旨在培育具备全球文化视野和交流素质的高级艺术类专门人才,为学生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艺术专业领域要求打下坚实的语言基础。教研室现有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4人;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6人,学历和职称结构较合理。近五年,教研室撰写专著3部,主(参)编教材6套,获批各级各类课题20多项,发表论文数十篇。多名教师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澳大利亚等国家进修深造,并取得学历。多年来,积极助力学校对外交流活动,承担学术交流翻译等工作。

2018年,本团队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大学英语》和《交际英语》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外语角”和“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等已经成为品牌学生实践活动。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大学外语课程已经形成了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较为完整的外语教学构架体系,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外语素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