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我校教务处举办2019年首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7-16 16:19:32  作者:陈春燕、王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下午,我校教务处举办了2019年首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会。学校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课程建设负责人和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JI5A6165_副本.jpg

培训会现场

会上,教务处评建科科长陈春燕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开展这次培训的重要性及意义,强调了学校领导对此项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并对我校2018、2019年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评选情况进行了说明,指出了我校当前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简要阐述了今后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思路及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面临的困难。

培训中,智慧树网公司内蒙古区域课程顾问郑宇老师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概要设计、师资介绍、知识点及内容计划、见面课设计、考核方法、课程推广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中,郑老师重点介绍了混合式课程建设,并通过PPT进行了展示,告诉大家在线课程要“建什么?怎么建?”。为了让同志们更加直观深刻地理解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情况,郑宇老师还以在线开放课程《艺术与审美》为例,从课程的概要设计、视频制作、课程资源整合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解析。在课程制作方面,郑宇老师还结合自身经验,就课程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JI5A6176_副本.jpg

郑宇老师作在线开放课程介绍

JI5A6185_副本.jpg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JI5A6182_副本.jpg

各相关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

最后,我校各课程负责人根据自身建设课程需求,将存在的问题与智慧树课程顾问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此次培训会,我校教师对在线开放课程的基本要素与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着手进行在线开放课程制作也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和体会,为推进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