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我校党委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2 09:31: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JPG

12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李延俊主持。

2.JPG

党委书记李延俊

1546391879(1).png

 1546391902(1).png

1546391918(1).png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对2018年度抓党建工作逐一作了述职报告。报告中,大家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党委2018年党建工作任务、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意识形态及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及抓好发展党员、“三会一课”等重点任务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明确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李延俊书记针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

3.JPG

纪委书记赵晓强

 学校纪委书记赵晓强针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总体点评。赵书记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一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好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进一步明细责任分工,完善党政同责框架下的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机制,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抓好教育防范,及时纠偏补漏。三是切实加强基层纪检组织建设和对基层纪检干部的业务指导与培训,不断提升基层纪检干部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四是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要注重与我校特色与实际相结合,充分发挥德育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学校党委书记李延俊进行总体点评,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提出要求。李书记指出,2018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全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取得了稳步提升,但对标新时期党建工作形势和任务,当前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坚定不移地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要持之以恒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党员教育,严格制度落实,守住纪律红线,强化作风建设;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思路和载体,总结提炼鲜活经验,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积极打造更具特色的党建活动品牌,为推动我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