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2019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新年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02 09:40: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JPG

12月28日晚,由我校工会、音乐学院共同主办,音乐学院管弦系承办的“2019内蒙古艺术学院新年音乐会”在演艺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李延俊,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副院长蔡广志和广大师生及交响乐爱好者共同观看了音乐会。

2.JPG

观看音乐会的领导和嘉宾

3.JPG

音乐学院院长杨玉成接受媒体采访

本次音乐会由内蒙古青年交响乐团与雄鹰管乐团共同演出,以交响乐、交响管乐为主,加以独唱、器乐重奏的综合性音乐会,音乐会演奏了弘扬时代面貌、彰显民族精神的《五声神韵》《关峡第一交响曲——激情燃烧的岁月》等作品,以及体现交响乐团水准的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组曲》选段和世界经典歌剧选段。期间还演奏了活泼多样、风格多变的《匈牙利舞曲第五号》《闲聊波尔卡》等经典乐曲及充满异域风情与舞蹈元素的《墨西哥小号》。

音乐会以交响乐《我的祖国》为结束曲,演奏中饱含着对祖国的热爱,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掌声乐声的曼妙交融为本次音乐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乐团指挥、独唱、器乐重奏演员均为音乐学院专业教师,成员全部为在校学生。这样配备的人员,可以说是迄今为止内蒙古地区规模最大、编制最全的青年学生艺术实践团体。

据悉,内蒙古青年交响乐团建于2003年,目前由管弦系主任穆延彬担任团长;雄鹰管乐团成立于2002年,目前由青年教师郝媛媛担任团长,常晋曦副教授担任两个乐团的指挥。管弦系自2012年开始举办我校新年音乐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新年之际,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承载着美好的寄托,音乐学院全体师生会继续在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高等学府的道路上发光发热,做出贡献!祝福各位老师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各位同学学业进步;祝愿学校在2019年取得更大的成绩!本次新年音乐会期间,内蒙古广播电台新闻中心等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