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2019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19-01-02 09:44: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党委书记 李延俊  校长 黄海

岁序常易,华章常新。刚刚送走硕果累累的2018年,我们又满怀喜悦地迎来充满希望的2019年。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教育教学科研和教辅管理服务岗位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勤奋学习、健康成长的青年学子,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人员,向热心匡扶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诚挚的新年祝福!

刚刚过去的一年,注定要在内蒙古艺术学院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喜乘十九大的东风,把握新时代高等艺术教育的战略定位和使命,立足办好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艺术学院的总目标,全面开启了建设、改革、发展的新征程。

这是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的一年。学校党委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落实,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党建带全局,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积极配合自治区党委做好巡视工作,直面问题,自我革新,进一步强化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得新成效,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进,影视戏剧学院教工党支部微党课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工党支部十大精品微党课;开展“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讨论及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国、担当、奋斗,努力让青春出彩。

这是办学治校各项工作迈出坚实步伐的一年。积极筹备召开独立设置后的第一次党代会,奋力开创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艺术学院新局面;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建设,为依法治校提供制度保障;成立第一届学术委员会,顺利通过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申请和学位点划转工作专家评审,学校办学内涵建设上获得新突破;成功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科学谋划引领未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人才队伍逐步优化;坚持文化引领传承与创新,成立内蒙古艺术学院乌兰牧骑并开展了一系列惠民演出,扩大社会效益。

这是业绩成果亮眼的一年。坚持科研创作展演并重的办学理念,科研、创作、展演取得丰硕成果;我校原创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荣获中国舞蹈艺术最高荣誉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并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推荐国家第十六届文华奖参评剧目,这是我校培育出的最新民族艺术之花;完善创新科研工作机制,着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2018年我校教师共增加立项项目46项,其中,获批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19项,共获批项目经费97.6万元;各学院师生纷纷在国内外各项赛事上获奖,尽显我校办学理念下的新成果;创建并获批自治区级思想政治工作名师工作室1个,获批区级校园文化校园精品项目1项,培育校级德育项目5项,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再结硕果。

伟大的事业,成于不懈的奋斗。站在承前启后的门槛上,回望艺术学院人的创业历程,我们脚步坚实,豪情满怀;展望新一年的宏图大愿,我们底气十足,激情澎湃!2019年,我们要同心同德同舟共济,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服务”,守正创新,接力奋斗,续写内艺人更加传神的奋进之笔!

衷心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阖家幸福!

衷心祝愿内蒙古艺术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