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我校与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17 11:20:3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8日上午,我校与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合作建立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8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副院长孟显波,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党委副书记刘希燕、副院长乌力吉图出席揭牌仪式。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艺术家代表与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音乐学院、舞蹈学院领导,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仪式。

我校与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合作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于2017年7月建立,旨在提升研究生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为高层次艺术人才培养搭建平台。同年,该基地获批为“内蒙古自治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此次揭牌仪式的举行,是在双方单位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就下一步具体展开的工作达成共识,并签订协议。

仪式上,孟显波副院长首先感谢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鼎力支持,他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希望以基地为纽带,将双方单位联结起来,就艺术研究、创作、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更为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刘希燕副书记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成立的目的、意义以及未来的合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构想,希望利用5-10年的时间,使其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研究生培养示范基地。

孟显波副院长还为我校聘请的25名基地导师颁发了聘书。其中,声乐演唱方向导师12名、器乐演奏方向导师3名、作曲与指挥方向导师3名、蒙古族音乐的表演与传承(长调、马头琴、四胡)方向导师6名、舞蹈表演方向导师1名。此次聘请的基地的导师均为国家一级演员、一级作曲以及具有“国家级传承人”荣誉称号的艺术家,他们下一步将与我校研究生导师开展“校内+校外”“双导师”联合培养人才的实质性合作。

仪式最后,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乌兰牧骑著名歌唱家金花老师手捧聘书,有感而发,讲述了个人的从艺经历,表达了一位老艺术家对于艺术的敬仰与执着之心。她感谢内蒙古艺术学院给予的崇高荣誉,希望将自己宝贵的舞台经验传递给后辈,她的深情表达感染全场,掌声经久不息。

揭牌仪式结束后,刘希燕副书记带领我校一行参观了艺术剧院交响乐团、合唱团等团体的排演现场。双方就提高研究生的专业实践水平方面达成共识,希望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实际的排演工作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丰富实践演出经验。

aab08f9ed6d7c6637672434b39d28121-sz_689395.jpg

c0500e698edc5a4eee6598735e20bc5f-sz_1419546.jpg

内蒙古艺术学院副院长孟显波

00f7e2e5322ba8f0e7c152d32de602ba-sz_507299.jpg

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党委副书记刘希燕

5fa79eb935cbfddfef2473f7bb5920b6-sz_1634364.jpg

揭牌仪式

0284d09b9c0ee9731bc38bab05fc841b-sz_716272.jpg

颁发聘书

9f5c41f13109bd7bff1b17a3978c7766-sz_690644.jpg

著名歌唱家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