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2018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3 17:00:56  作者:教育部官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维护高校和谐稳定局面,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推进2018年高校思政工作,2月28日,2018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出席会议并讲话,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张东刚主持会议。

刘大为同志在讲话中,对一年以来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五个“牢牢把握”和四个“贯穿始终”要求,即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牢牢把握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个根本方针;牢牢把握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个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确保高校安全稳定这个根本前提,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同时,要筑牢信念之魂,把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要打好攻坚之战,把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要打造得意之作,把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贯穿始终;要夯实安全之基,把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贯穿始终。

张东刚同志系统总结了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展和取得的经验,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对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总要求,着力明理明道、着力入脑入心、着力落地落实,做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工作,使党的创新理论全面融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王光彦、张文斌,副巡视员俞亚东、余先亭出席会议,并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教育工作部门负责同志、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委负责同志等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