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公共课教学部举办“社科基金项目类型及申报技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7-21 11:37:04  作者:张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19日上午9:00,公共课教学部在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题为“社科基金项目类型及申报技巧”专题讲座,特邀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段满福教授主讲。公共课教学部全体教师到场聆听,李欢喜主任主持讲座。
  段满福教授的专题讲座分为四个部分。首先,段教授从科研项目的级别、科研经费的来源和科研内容等不同角度介绍了社科项目的分类;其次,段教授讲解了项目申报前期所需的准备工作,强调在填写项目申请书之前,申请者需要阅读项目通告和项目指南,了解项目的特殊要求和规定,熟悉科研项目的管理规定和办法,并查阅国内外相关文献;再次,段教授指出了撰写项目申请书的注意事项,认为在申报过程中,项目申请者应该注意运用简练清晰的语言阐释自己的选题;最后,段教授分享了项目申请的成功案例和不成功的个案,总结了个人多年来的项目申报经验。段教授认为,项目申报者应该保持稳定的研究方向,并借鉴他人的成功经验,勇于接受失败,反复尝试。
  讲座后,公共课教学部教师就内蒙古自治区翻译项目申报、法语译著中的词语翻译等问题与段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在本次讲座中,段教授毫无保留的悉心讲解,为老师们的教学和科研提供了新理念、新途径,为我院公共通识课教师科研项目的申报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本次专题讲座系2017年公共课教学部夏季学期教学工作坊系列活动之一,公共课教学部夏季学期教学工作坊包括专家讲座、教学研讨和同行评教等活动,旨在将理论研究与艺术实践融通互动,启迪思考文化课教学之本质与特色,切实提升我院公共通识课程建设质量。
  段满福简介:北京外国语大学语言思想史博士,瑞士洛桑大学英语系访问学者。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导,内蒙古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内蒙古大学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人文科学学部委员会委员、外国语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内蒙古自治区高教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大学英语、法语、社会语言学的教学和研究,科研成果丰富。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