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北京行云尚学创新创业引导研究院院长张文莉到我校验收“双创立项课程”

发布时间:2019-04-30 16:44: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下午,我校教务处双创中心在北校区教学楼314学术报告厅举行“双创立项课程”结题验收,活动邀请我校柔性引进人才,北京行云尚学创新创业引导研究院院长张文莉担任评审。参加本次结题的分别是文化艺术与管理学院刘燕老师负责的《艺术市场营销理论与实践》和张淑梅老师负责的《创意思维训练》两门课程。教务处双创中心任良玉老师主持结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30103514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张文莉院长点评课程

评审过程中,两位课程负责人分别从课程设计、课程教学与市场需求对接、课程教学大纲、“课赛一体”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应用情况、考试考核内容方式、经费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而详尽的报告,对在课程中所形成的项目进行了的展示。

微信图片_20190430103601_副本_副本.jpg

刘燕老师负责的《艺术市场营销理论与实践》课程,结合我校办学特色,把师生教学活动中所形成的艺术品作为营销对象,结合课程的教学实践,于2018年形成了20个项目,均参加了学校的“互联网+”大赛,其中有4项获奖;2019年春季学期该门课程形成了23个项目,这些项目都将报名参加今年学校的“互联网+”大赛。
  张淑梅老师负责的《创意思维训练》课程是一门面对高校大一学生的专业必修课,该课程形成了基于三大类实际需求的14个项目。课程设置中,张淑梅老师联合北京快乐小草运动草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蒙久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内蒙古自然博物馆等单位,把企业家和联合单位领导请进课堂,让学生直接了解企业真实需求,从而保证了创意思维起点的真实性,提高了创新的有效性。

微信图片_20190430103550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最后,张文莉老师对两门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取得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这两门课程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期望课程能够利用“投智圈”平台,加强信息化建设,增强课程的可视性,进一步扩大课程的影响。
  下一步工作中,教务处双创中心将联合“投智圈”平台,邀请张文莉院长为《艺术市场营销理论与实践》《创意思维训练》两门课程所形成的37个项目进行网上路演活动,加强对项目的辅导,为路演表现优秀项目创建网上孵化室,帮助这些项目更好开展。  

微信图片_20190430103539_副本_副本.jpg

评审活动后,张文莉老师还对我校7个二级学院的11个金种子项目进行了“一对一”辅导,对项目的发展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并勉励项目组成员团结协作、精益求精,努力打造成精品项目。
  辅导结束后,张文莉老师对我校“互联网+”大赛的储备项目---“雏鹰计划”项目的赛道、组别进行了整体部署,对“雏鹰计划”项目下一步需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