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广西艺术学院钟峻程教授到音乐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02 09:58: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81224164905.jpg

12月15日,广西艺术学院钟峻程教授到我校音乐学院作了题为《我的第四交响曲“新生命”》的学术讲座。

钟教授首先明确了音乐创作不同领域的划分,他指出音乐创作可分为专业创作、流行音乐创作以及传统音乐创作,希望作曲专业的同学能够明确自己的创作领域与创作目标,以开放的态度看待各个领域的创作作品,同时也要坚持自己专业创作的理念。钟教授对其编创的第四交响曲进行了详细讲解,创作灵感来源于女儿的降生,故起名为“新生命”。作品的动机来源于广西民歌素材,全曲以此展开发展为十二音的音列,进行了不断地变化发展,既具有现代风格,同时具有广西音乐的特色。

微信图片_20181224164854.jpg

通过钟教授对作品的讲解,令在场师生对创作本地区特色的音乐作品的方法有了新的收获,也进一步学习到蒙古族音乐与现代作曲技法结合的不同思路。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钟峻程个人简介

钟峻程,广西艺术学院作曲教授、艺术名师,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总监。创作作品较多,其中包括两部歌剧《大秦灵渠》、《大汉海路》、八部交响曲、交响诗、协奏曲、合唱、室内乐等共计九十多部作品,并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创作大奖。多部作品由法国、奥地利等乐团在世界各地演出。作为发起人和艺术总监,他已成功主持举办七届中国——东盟音乐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