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云端再相聚 奋进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03-14 16:26:4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文化课教研室认真组织线上教学活动,共克时艰,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2月28日是线上教学的第一天,在此之前,班主任及任教老师提前与学生们沟通网络设备接收情况,并一一进行了试播,确保“开学第一课”万无一失。

微信图片_20220314161628.png

线上授课的性质决定了老师们不能像传统课堂一样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因此教师必须更新教学理念,避免“满堂灌”,及时进行“角色转换”,由过去的“主讲人”变成现在的“主持人”,要精心设计课程安排,突出教学重点和难点,做到精讲精练;要有序串联学生课前、课中及课后各项任务,让学生明白学什么、怎么学;要重点讲解学生预习中存在疑惑的部分,并加以练习巩固。

微信图片_20220314161656.png

微信图片_20220314161700.png

线上教学的课堂中,学生“到课不等于上课”,在讲解重点和难点时,老师们随时注意与学生保持互动,常常以提问、测验、讨论等方式让他们参与到课堂中,跟随老师课堂的节奏。对课上习题完成不及时或错误较多的学生,老师们实行单独辅导。同时,习题反馈的数据会成为下一次课程设计的重要依据,形成有针对性的动态授课过程。

微信图片_20220314161704.png

文化课教师们精心设计课程安排,做到“精讲精练”

疫情期间网络教学的应用,既促进了师生对网络技术的进一步学习掌握,也提升了学生学习的自主性、自觉性和网络查阅知识的拓展性。教学相长,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学得更自主、更具开拓精神是此次网络教学最大的收获。

微信图片_20220314161708.png

学生们线上完成作业,老师们“云上批改”

云上相逢久,花开春日长。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生们的居家生活健康安全、多姿多彩,艺校人的云上教学规范有序、卓有成效。希望疫情的阴霾早日散尽,在草长莺飞的丁香树下,相遇更好的我们。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