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我校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10:01: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3月8日至12日,我校团总支(学工办)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主题校园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各自负责的区域进行清扫。身穿校服的志愿者们迅速行动,干劲十足,对学校操场、教室及楼道进行了彻底的清理,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也展现了附中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微信截图_20240315100001.png

微信截图_20240315100036.png


最后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志愿者们庄严地宣读了《学雷锋志愿者宣誓词》。


图片
图片


此次学雷锋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活动,不但营造了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让同学们在劳动中体验到了快乐和光荣,更重要的是把文明、环保的理念带给学生们,提高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劳动实践能力。

活动感想:

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成长。生生不息的学雷锋活动,让我对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有了越来越深的认识和体会。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也要像雷锋一样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乐于助人,尽己所能帮助他人,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 2022级六年制舞蹈 (1)班 姚梦涵

 

每一年的学雷锋活动都会使我们对“雷锋精神”有进一步的认识,今年也不例外。学习雷锋的活动很短暂,但是我们会把他作为生活和学习的榜样,不停探索,积极进取。

---- 2022级六年制舞蹈 (1)班 史桐宇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在教室里度过大部分的时间,而保持干净整洁的教室卫生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我意识到,虽然我们无法治理空气污染,但可以减少白色污染,每个人都应该为保护环境做出一点点贡献。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好新时代好少年。

-----2022级六年制舞蹈 (3)班 霍昕毓                                                                       

 

雷锋日,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它不仅仅是一个纪念日,更是在提醒我们要持续发扬雷锋精神,为社会、为自己,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志愿活动中,我们沿着校园的小路,边走边捡,从一片片落叶到一个塑料瓶,每捡起一个垃圾,都仿佛在为这片土地减轻一份负担,也在为所有的师生创造干净整洁的校园。我深刻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内涵,提高了保护环境,尊重他人劳动的意识。

        ---- 2022级六年制舞蹈 (3)班   李思瑶

 

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雷锋的一生就如这句话一样,无时无刻都在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参加此次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深刻感受到雷锋精神的伟大力量。在志愿服务中,我看到了同学们相互帮助、互相关爱的温馨画面,我也体会到了劳动带给我们的快乐。作为一名学生,我会向更多的传递雷锋精神,并以身作则,发扬雷锋精神。

 ---- 2022级六年制舞蹈 (3)班   陈奕帆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